普陀山下的水仙花

想认识新朋友..

如果顾淼没有好

  #别打我,我的求生欲很强#

  #今天皮一下就跑#

  

“丞哥,别治了,没用。”顾飞没抬头,脸隐在阴影下。

  小出租屋里的灯光很暖,可蒋丞却像是掉进了钢厂那片的湖,抬手只抓到一片虚空。

  大概在出离的愤怒之下人就冷静了,蒋丞没有上去打他,反而在深呼吸之后坐到了顾飞旁边,“我们再努力一次,淼淼已经愿意说话了了,只要再努力一点,一点就好了啊。”

  “二淼也和我说话,不一样十几年都没有变化,丞哥,别这样了。”顾飞声音带上了嘶哑,透着绝望。他知道蒋丞有多希望顾淼变好,也知道蒋丞有多希望他们变好,可是他没有能力改变未来,他不知道下一步会不会踩空。

  可蒋丞不属于这里。

  顾飞只会用自己的方式对蒋丞好。

  蒋丞怎么不明白,但他从来就不信命。

  “算了吧,丞哥。”又是这句话,又他妈是这句话,蒋丞突然就不想控制自己的理智一拳打到了顾飞的脸上。“你他妈考虑过顾淼吗?你他妈知道顾淼怎么想嘛?你他妈凭什么决定顾淼的未来!”随即又哽咽着说:“我不想算了,我不想!听到了吗顾飞!”

  随后是恐惧般的寂静,凌晨三点的钢厂一片漆黑,小破屋的暖光在一片漆黑里孤立无援,一如蒋丞顾飞此刻的心境。

  “睡觉吧,我们都冷静一下。”顾飞望向蒋丞,眼睛里是从未有过的迷茫。

  蒋丞躺在床上,顾飞的体温就在旁边,可却让他觉得如此的不真实,如果淼淼一直好不了,是不是就……他不敢想。一直以来的自信似乎在此刻消失了,他不敢笃定的想好未来。

  第二天一早他们就回了顾飞家,顾淼还在睡觉,许行之还在翻阅资料,眼底的青黑和胡茬都昭示着他的无措。蒋丞再一次感受到了脚下踩空的感觉,连呼吸都不敢大声。顾飞妈妈坐在沙发上抹着眼泪,空气里都是窒息的味道。

  “淼淼……怎么办?”李炎在角落里突然出声打破了勉强维持的平静,顾飞闭着眼,却能看见他额头绷紧的青筋。许行之抬起头,开口说:“顾淼这个情况有点少见,一般经过治疗后应该是可以与人简单交流了的,我已经问我导师了,但主要是不知道刺激的原因在哪里,所以……”接下来的话每个人心里都清楚了。

  蒋丞盯着窗外的树,他还记得就是在那棵树前他和顾飞打了一架,那时候淼淼的情况和现在差不多,可能情况还要好一点。蒋丞开始后悔自己的自作主张。

  “对不起。”蒋丞对着顾飞,对着顾飞妈妈鞠了一躬。然后又是长久的沉默。直到顾淼起床兀自走进了洗手间,仿佛没看见屋外的一大群人。顾飞终于抬起头对蒋丞说:“不是你的错,淼淼她…能这样就行了。不就是和以前一样嘛。”

  “对,我们一直这么照顾淼淼的,蒋丞你别自责了。”顾飞妈妈抹掉眼泪笑着对蒋丞说。

  蒋丞薅住了自己的头发,这样自责又难过的心情他从来没有过,他不知道要怎么解决现状,不知道要怎么看到未来。“就这样吧!”蒋丞心里出现了这样的声音。“这大概是蒋丞选手第一次认输吧。真逊。”

  迷茫,空荡荡,消亡,破了的归途,慌张……这样的字眼止不住的出现在脑海里。

  大概,人们面对命运的时候,就只剩下无助了。

  

  

  

(这只是假设!许行之贼牛皮当然治好了淼淼女王啦!丞哥也永远不会放弃顾飞呜呜呜)

  

  

  

评论(2)

热度(41)